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宇红:圣诞效应平抑市场波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汇市震幅收窄,欧美、镑美、美日缓慢盘跌,黄金小幅反弹,原油连续走高。市场在圣诞假期中趋于平稳。

  上周欧元继续遭遇评级机构的警告,创3周来的新低1.3053,这次穆迪针对的是葡萄牙,而葡萄牙确实是欧元区最脆弱的经济体之一,此后惠誉对希腊发难,周四又对匈牙利和葡萄牙债信下调评级,欧元短线严重超跌,跌速放缓。另一个风险事件——韩朝危机又被激化,虽然事态没有被扩大,但欧元前景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英镑的情况也越来越糟,英国遭遇雪灾恐会影响到经济形势,上月抵押贷款增速放缓,意味着前期稍有复苏的住房价格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趋于疲软,再加上通胀压力,英镑将继续呈现补跌行情。

  美国的日子也不好过,9.8%的超高失业率迫使政府继续冒着通胀的风险扩大量化宽松,直到经济复苏态势显现。美联储并不愿意一味得印钞票,因为副作用太大,于是拿出减税方案来做缓冲,虽然这也不是好办法。

  展望本周行情交投仍将清淡,如果短期内没有利空影响,欧元会出现小幅反弹。黄金和原油将继续缓慢攀升,在避险情绪占主导地位市场缺乏方向感量化宽松盛行之际,市场会继续透支大宗商品未来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