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中国加息使年末市场承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在周六晚间宣布加息25点,是继今年10月份加息25点後第二次加息,主要非美货币在周一开盘後均承压下跌,美元受到支持的同时股市及商品价格也表现回落。目前部分国家继续处于圣诞假期,同时新年元旦即将来临,预计市场在本周将延续整理走势。

  中国货币政策收紧仍是除欧元区债务危机外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另一因素,中国11月份物价水平上升5.1%,创28个月以来的新高,市场预计中国通胀在2011年将增长4%-5%,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在第一季度继续加息,而2011年加息次数可能达到三次,将每次加息25点,此外还可能至少4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中期不排除在中国及欧元区因素的影响下保持谨慎。日本央行早盘公布的会议纪要对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仍持开放态度。

  本周除了美国消费者信心及未决房屋数据、德国12月通胀数据外,市场在大多数国家仍处于各自假期时可能延续整理,日内缺乏重要数据和事件,在市场交投仍表现清淡时,投资者可能仍需保持谨慎。

  美元/日元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委员仍持续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日元也因此可能继续面临一定压力,但较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日本央行的举措仍显得规模不大。目前美元/日元日图在50日均线及保利加通道底部受到支持,若自该位反弹仍可能延续近期区间震荡,否则不排除再次朝80.00附近修正的可能。

  黄金

  中国年末再次加息表明仍需要竭力抑制通胀,而且第一季度有望继续加息,黄金价格在本周开盘後也表现回落,日图仍维持20日均线与50日均线之间的整理,技术指标已回落至区间中部,价格在近期节日期间不排除延续区间整理的可能。

  原油

  中国上周六的加息在本周周初开始产生影响,原油价格在圣诞收盘前测试91.50档水平後在亚市早盘回落至90.70档,日图指标目前倾向自超买水平继续修正,同时部分市场仍处于圣诞假期,日图短期不排除继续整理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