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加息黄金低开整理 日内高抛低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0年12月27日 早评

  昨日:开盘1379.83 最高1385.73

  最低1378.75 收盘1384.85 今日开盘1380.65

  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PBOC)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中国央行年内启动第二次加息,应对来年通胀压力。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在年内可能不会再采取升息举措。而此举无疑使中国的市场货币共影响有所下降,也体现出中国对抗通胀的决心。然国际市场方面摩根大通近日表示,只要存在有关欧元和欧洲主权债务的负面消息,以及欧元解体的可能性,黄金价格就很可能获得上涨动力,不出意外的话,明年黄金价格将升破1600美元。摩根还表示,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水平,尤其是美国的低利率,也将对黄金带来支撑,对于不产生利息的贵金属而言,低利率环境降低了持有的机会成本。2011年,由于对欧元区经济体质的忧虑犹存、很多经济体的利率处于纪录低位、很多主要货币依然承压,作为贵金属龙头品种的黄金或将延续亮丽表现。

  现阶段来看,美国方面处于一个漫长的节日气氛当中,相对的市场交投也相对清淡,预计金价本月收官1400下方基本可以预计。一方面,由于目前国际局势相对紧张,朝韩半岛争端仍然在继续当中,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将会为金价起到一个支撑的作用。另一方面国际油价频频高企,国内成品油价升高,而原油做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代表,其代表着市场的人气走势,再者原油是以美元计价资产,那么原油的走高,在一定程度上也对美元产生了压制,因此,综合来分析,预计金价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暴跌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除非有重磅数据的刺激下,才会发生逆转,但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还是较小的。

  从从技术面来分析:今日金价下行跳空低开,中国26日加息对黄金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打压,但是总体上升格局完好,仍然处于上行通道当中,并且一根长下引线也预示金价下方存在较多买盘,轻易突破那势必会受到多头阻击。日线金价仍然以整理为主,MACD柱图保持平衡,并未出现放量,双线在0轴附近呈平行走势,RSI在50水平位附近横向运行,多空方向选择并不明显,预计仍然以整理为主。日内操作仍然以高抛低吸为主,操作区间为1390—1370。

  做空:近期空单选择在上碰1390一线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入场点位可以选择在突回测1370美元附近做多,或者选择在突破1380一线追多,目标1390美元整数关口,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