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首钢今年年底全部停产 高炉将改建为钢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 马喆) 今年年底,拥有90多年历史的北京首钢石景山厂区将全部停产后,首钢将重点发展高端金属材料、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同时,作为首钢标志性符号的三号炼钢高炉将被改造为钢铁博物馆。

  据首钢新产业办公室李小平介绍,停产后首钢将会重点发展高端金属材料,装备制造文化创意产业,房地产等五大产业,老厂区将被定为在首都创意商务区。同时由于首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9年,并且在解放的初期围绕着当时的石景山钢铁厂建起了北京锅炉厂、北京特殊合金厂等京西八大厂,由此也是奠定了北京工业的基础。对于停产后的工业疑定在有关专家的帮助下,提出了需要保留包括高炉、空气分离塔在内的36个标志性、历史性和包含大家情感的建筑,其中,刚刚停产的三号锅炉将会被改造成一座展现北京钢铁行业发展历史的现代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