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华股份:业绩拐点已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海证券 孙霞

  预计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将继续实行。由于我国森林资源匮乏,随着林木需求的不断增长,林木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中纤板行业极大地提高了木材的综合利用率,有效地缓解了林木短缺的矛盾,历来受国家政策,尤其是税收政策支持。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家对资源、环保越来越重视,中纤板行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继续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可能性较大。但随着行业的逐步复苏,不排除退税比例下降的可能。

  给予“增持”评级。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1、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4、0.38、0.61元。给予2012年18~22倍的PE,公司合理价位区间为10.98~13.42元。

  风险提示: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未来是否继续执行具有不确定性;公司产能释放可能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