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保新规将冲击险企保费 渠道创新成必然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银保新规的出台,令不少保险公司开始谋划转型,包括大举进攻电销等渠道。根据11月下发的“银保新规”,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每个网点原则上只能与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开展银保合作,同时对于银保销售过程中的一些行为进行了规范。

  目前,银保业务仍是保险公司保费收入的主要渠道,银保新规将对银保业务占比较高的保险公司产生较大冲击。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近年来,银行进军保险政策放开,虽然银行控股的寿险公司市场份额尚小,但发展空间巨大,是银保渠道的风险因素之一,而银监会禁止保险驻点销售以及推行1对3的模式,将强化渠道竞争。

  为规避银保新规的影响,一些保险公司或要加大银保渠道创新,或在新渠道包括电销、网销上加大市场竞争力。据悉,为解决银保业务低利润和高资本消耗的困局,平安此前已引入英国等成熟市场IC保险顾问营销模式,通过银保渠道向中高端客户销售高利润的复杂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