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年末重锤出击 理财产品年收益率最高超4%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关注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能会注意到,一些银行推出了高收益率的中短期产品。业内人士认为,年底银行流动现金的奇缺是造成近期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突然走高的原因,而12月26日加息之后,银行可能还会推出更优惠的理财产品,建议投资者可抓紧机会进行投资。

  理财产品收益率暴涨

  记者在一些银行发现,目前有些银行推出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惊人,有的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居然达到了4.3%。

  例如,交通银行近日推出五款年末版理财产品,投资期分别为86天、90天、178天、180天、36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3%—4.3%之间;招商银行也推出了多款贵宾客户专享理财产品,期限61天的年化收益3.2%,期限60天的参考年化收益3.3%,期限27天的年化收益2.95%,期限32天的年化收益3%;此外,浦发银行推出的元旦假日理财产品(四天)最高年化收益可达到3.15%。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远远超过了同期定期存款的收益。

  而且这些超短期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推出后很受市场欢迎,据一位银行理财经理介绍,有的产品在推出后当日就全部售完,抢手程度可见一斑,他建议投资者在看到相关信息之后要及时联系银行理财顾问,最好能预留产品购买额度。

  年底银行“很差钱”

  对于近期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暴涨的现象,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行资金面骤紧造成的流动资金严重不足是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突然走高的主要原因。

  由于11月份以来央行一再上调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目前一些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上调至18.5%,中小银行的准备金率也达到了16.5%,在完成存款准备金缴款后,银行体系资金面变得非常紧张。同时,年末的银行考核等因素综合起来,使得银行“缺钱”的局面更加严重。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大小银行都“缺钱”的现象可能在短期内仍会持续。(财金记者 程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