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三大因素仍博弈 把握投资节奏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 彭波

  我们认为在国内流动性收紧预期强化阶段,回避该板块要坚决;当三大因素运行到对板块投资最为契合的时点时,介入同样需要坚决。

  投资者可以参考我们在投资建议的大宗金属部分给出的“投资时点”作为投资节奏的把握。中长期黄金价格可以继续看好,但由于全球宏观环境(主要是对美国经济复苏的考虑)的演变,短期金价存在一定幅度回调的风险。但业绩的稳定增长及资产注入预期将对资源类黄金股股价产生支撑。

  经过对《欧盟生死攸关的14种原材料》报告的分析,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于符合国情发展的小金属股战略性投资机会的判断。并提出从“人无我有”、“人有我无”、“技术进步”和“高污染、低资源”四方面寻找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