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泵股份:汽车水泵和排气歧管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

  询价结论: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按发行后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1.16、1.55元。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25-30倍PE为询价依据,建议网下询价区间为29.06-34.87元。

  主要依据: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扶持汽车零部件行业大力发展。根据《发展政策》,我国的汽车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要培育一批有比较优势的零部件企业,实现规模生产并进入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同时国家倡导减少进口,提高汽车零配件的国产化率。

  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飞速前进。未来几年我国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汽车保有量也将持续增长,无论在OEM市场还是AM市场,行业都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全球化采购为汽车零部件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由于全球一体化,国外众多汽车制造企业及汽车零部件巨头纷纷在国内建厂投产。产能的转移带动了众多的下游供应商的迅速发展,技术的转移又提升了配套企业的生产能力。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因此获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水泵和排气歧管生产企业。2009年及2010年1~6月公司乘用车水泵销售量分别占全国OEM市场容量的18.10%和19.49%、AM市场的6.13%和2.09%;商用车水泵销售量分别占全国OEM市场容量的29.77%和18.78%、AM市场的5.83%和2.34%;排气歧管销售量分别占全国OEM市场容量的16.13%和19.98%、AM市场的5.49%和1.18%。在这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面落实后,公司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规模化程度将更高。在继续扩大OEM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公司将全面进入国内AM市场和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行业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