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0家企业年报净利润有望翻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740家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有七成公司表示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加;其中,120家公司业绩增幅有望超过100%。

  根据上海财汇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截至12月24日,沪深两市已经有74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0年全年业绩变化情况,其中预增、预盈和扭亏的公司达到519家,占比达到69.95%,预计业绩出现下降的公司有70家。另外,还有至少65家公司出现亏损。

  在这519家业绩报喜的公司中,有120家公司全年的净利润同比有望翻番,大族激光的预增幅度最高,近120倍。同时大港股份、S*ST生化、包钢稀土等都预计净利同比增长10倍以上。

  截至目前,共有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透露业绩情况,除了3家公司预降外,其余25家公司报喜。几家涉及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表现不俗,都有翻倍趋势。如主要从事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业务的向日葵预计净利润增长94%~142%,从事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灯具等太阳能光伏的东方日升预增 67.92%~106.67%。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