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鸟枪换炮 方正电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鸟枪换炮  方正电机(002196)

    方正电机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在浙江省丽水市水阁工业区投资建设年产30万台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总投资8.75亿元。本项目生产的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是适应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的发展趋势,响应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同时,作为公司的二股东,万向集团有望把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全部委托公司生产。有了产品,有了客户,这样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地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企业完善产品结构,扩大企业的规模效益。方正电机原有的家用缝纫机电机、工业用缝纫机电机等主营业务产品虽然都实现高速增长,可总利润也不过2000万元左右,而此项目投产后年利润总额可达4.67亿元,大有一种鸟枪换炮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