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港股份:扩张中的光伏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宏源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宏源证券王静

  公司三大主业清晰,光伏是利润来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以安置房为主的房地产业务、以港口和仓储为主的化工物流业务和以单晶硅棒和硅片的生产为主的新能源业务。目前光伏业务是公司利润的最主要来源,房地产业务较为稳定,而化工物流业务盈利能力较差。

  大成新能源明年产量有望增长60%,将带动业绩增长。预计公司今年硅片产量约为3000-3500万片,而明年扩产顺利的话将超过5000万片。按照今年约6500万净利润推算,考虑毛利率一定程度的下滑,明年净利润仍有望超过1亿元。

  房地产业务明年交付面积增加。今年预计交付安置房面积30万平米,而目前在手约为90万平米,在2012年底前交付,2011/12分别交付50/40万平米,该部分预计将带来4000-5000万元的税前利润。

  化工物流业务稳定发展。化工物流业务作为大港新区整体化工行业的配套工程,其战略意义大于盈利目的,未来也将维持稳定发展。

  目前估值偏低,中节能的合作带来想象空间,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2010、11、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48、0.55元,给予光伏业务2011年30-35倍市盈率,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4-16元,目前股价略有低估。考虑到中节能与公司合作进行光伏项目建设带来的想象空间,我们初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