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发展指数发布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社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历史性变化,“发展”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但应该看到,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背后的沉重代价:比如环境污染加重,生态质量下降,资源与人口问题严重,经济与社会矛盾突出,城乡经济差异扩大,地区经济水平愈加不均衡。因此,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愈益紧迫,必须以科学发展、和谐社会的理念统领我们的工作。科学评价我们目前的发展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发展指数(RCDI)是中国人民大学组织多学科的专家编制的综合测量指数,目的是建立一套科学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指数,度量和评价中国各个地区的发展状况和态势。替代GDP,不仅仅以经济增长来评价地区发展水平;而是更加关注社会和环境的和谐发展。引领全社会科学认识发展、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中国发展指数(2010)学术研讨暨发布会定于2010年12月28日下午3时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13层第一会议室举行,今年是第5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其编制结果;欢迎大家莅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