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公积金贷款昨起执行新利率 上调0.25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侃一

  本报讯 继日前央行宣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12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明确,从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

  《通知》还规定,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4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1%调整为2.2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昨日起,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始执行新的国家公积金贷款政策。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杭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以放贷时间为准,已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从明年1月1日起上调贷款利率;已经受理申请但未放款的公积金贷款,要按最新贷款利率执行。

  这是今年内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上一次加息是在2010年10月20日。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周包军算了一笔账,以公积金家庭最高贷款额80万元、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公积金贷款为例。上调前,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05%,月还款额为4868.95元;上调后,五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30%,月还款额为4975.24元。公积金利率上调后,每月要多还106.29元,一年多还1275.48元,20年多还2550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