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化纤:联盟大会彰显竹纤维潜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郑方镳

  联盟大会规模大,规格高,竹纤维受重视程度空前。此次大会参会人数300余人,为历届会议最高。除联盟企业外,参会人员还包括纺织工业协会,化纤协会,工信部消费司纺织处等对口单位的领导;近十家县市的县长,其中包括国内化纤纺织头牌强县的绍兴县领导。会上各领导都强调竹纤维作为新型纤维具有独特的优势,肯定了竹纤维的发展前景;其中工信部纺织处曹处长明确提出,竹纤维作为生物质纤维的一种,其发展将在十二五期间获得政策支持。会议上联盟宣布将在绍兴县建立竹纤维及产品的联盟陈列馆。

  联盟内企业对天竹品牌,对竹纤维认同度极高,联盟凝聚力强。通过两天和下游纺织面料企业的交流,我们发现下游客户对于竹纤维的认同度非常高,且对吉林化纤或河北吉藁形成了较强的依赖性。目前联盟企业都具备了一定的销售规模,很多企业互相已形成上下游稳定的产业链,今年大部分企业的效益比去年有明显的提升。此外今年联盟大会上有相当多的新面孔参会,下游客户的类型有所扩充。

  我们的观点。通过参加天竹联盟大会,我们前期推荐公司的理由得到进一步的确认。(详见11月25日深度报告《竹纤维破茧成蝶,吉林化纤老树发新枝》)通过对下游客户的调研,我们判断公司经营拐点已如期而至,未来2-3个季度,业绩将会持续环比上升;我们维持公司2011、2012年增发摊薄后每股0.34、0.72元的盈利预测;但由于目前12月份下游客户观望情绪渐浓,销量可能会小幅下降,以及考虑到正常情况下,四季度公司都会有部分全年费用需一次性提取,我们调低2010年四季度单季每股盈利预测至0.06元。我们认为竹纤维业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行业发展正契合公司产能提升的时机,双重共振将使公司老树焕发新枝。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