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金传:中国举措不影响节日气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欧洲过圣诞节市场交易清淡,但是中国没有闲着,周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来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对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欧洲债务危机期间采取的措施表示支持,且中国已经采取了具体的措施来帮助欧洲国家,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于稍后表示:“中国正在关注欧盟是否有能力控制债务危机,以及成员国的共识是否能转化为实际行动带领欧盟走出困境。”而周三根据《葡萄牙商报》报导,中国为协助葡萄牙抵挡债券市场的压力,已准备购买40-50亿欧元(约合53-66亿美元)葡萄牙公债,中国央行对此报道未作置评,中国外交部周四则表示,欧元地区是中国外汇储备的主要投资地区之一。

  虽然这几次都在短期内给了欧元有所提振,但是市场似乎并没有太买账,反弹过后欧元再次走低,虽然欧元区国家的债券购买者的矛头都指向中国,但是在短期内即使中国购买大量的葡萄牙债券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将欧元带出困境,毕竟欧元区的老大德国都不愿意全力去解决债务危机,所以中国的举动只能是杯水车薪了,难以该表欧元的苦命。需要欧元区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个过程恐怕是个漫长的过程。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指最高到80.57最低见80.33,现价80.54,由于圣诞节期间市场交投比较清淡,上周美指在小区间内整理,周线图维持在80.30之上收十字星,日线图上连续5个交易日受453均线支撑,且下方短期均线形成向上交叉给汇价一定的支持,4小时图形受80.50附近均线压制,上周持续围绕均线盘整,今天仍然会给汇价打压,需要测试下方支撑位才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下方支撑位80.30-80.00之间,可以在80.70附近做空,一旦突破上周高点80.80汇价将上攻测试81.50

  欧元日线图

  日线图上周连续在1.3120附近整理,现价已经处在趋势线之下,同时也是处在长期均线附近,这个位置会是目前的一个转折点,一旦失守跌破上周低点那就很有可能下跌到1.2850之下,站稳1.3150就将测试1.3250的压力位,由于节日交投清淡今天会在1.3060-1.3150区间内盘整,可以在区间内高沽低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