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友软件:迈向云端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城证券 刘月平

  我们的观点:(1)云计算的发展需要行业领先企业以及政府的不断推动。在目前政策的强力支持下,用友软件在国内企业管理软件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良好的政府关系,有利于用友成为国内云计算发展的主导者之一,并从示范工程中获得切实受益;(2)收入在短期内仍以软件为主。云计算是一个业务与商业模式的转变,这个转变不是短期内可以立刻完成的。云服务所占公司收入的比例会随着云产业的不断演进而不断增加;(3)道路正确,长期看好:业内龙头企业的一致行动已经证明了云计算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用友此次也展示了其一直以来在云计算上的投入与积累。用友始终把握计算机应用行业主流发展方向并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我们对用友软件长期看好。

  投资建议:公司今年投入较大,使得利润增速较低。但投入效果将从明年开始逐步显现,加之股权激励行权条件的约束,相信公司明年业绩将显著提高,我们给予公司“长期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