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元短线空仓扎平拉升欧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洲早盘欧元站稳1.31上方,汇市圣诞节后中国再次表态支撑欧元稳定,且欧元空仓扎平触发,令欧元低位企稳,短线市价进入强弱交替区域,市价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支持欧盟和国际基金组织的一揽子稳定市场措施,并且愿意帮助欧元区国家恢复健康发展。中国重申支持欧元,对于欧元疲弱的人气有激励作用,使其低位企稳。

  近来,各方对这个欧洲单一货币未来的稳定性有所担忧。匈牙利将于1月1日开始接手为期六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责任。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同步成长,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抵半年来最高,而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显示美国经济持续缓步复苏中。

  继上周穆迪投资将爱尔兰评级一口气降五级後,评级机构惠誉国际23日宣佈将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由AA-下调至A+,并将其债务前景列为“负面”,表明不排除进一步对其下调评级的可能性。惠誉还同时将匈牙利的长期外汇信用评级下调至BBB-。惠誉21日也表示可能再次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欧元兑美元上周节前交投清淡,收一小阴线,1.3190仍是短期重要的阻力位,此时市价弱势依旧,短线市价进入强弱交替区域,市价仍以区间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如果1.3190不破,仍以逢高做空为主,目标看向1.3040、1.2990。

  英镑兑美元总体来看处于弱势区域,关键阻力1.5480,市价已经回探此位,圣诞节交投清淡,上周以小阴线收盘,今日英国圣诞节休市最后一天,市场波动应不会很大,建议观望为主,激进者1.5480不破仍以逢高做空操作。

  美元兑日元料将盘整,伴有走低风险。中国央行上周六宣布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导致全球风险偏好减弱,由此促使投资者解除日圆融资套利交易,进而导致美元/日圆承压。建议短线操作者可以在83.30----82.6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3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