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月度回调就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外围圣诞停市,金价收盘1383.2,最低至1378.7,最高1385.3 振幅只有6个点,周线上微幅上涨0.58%,最高1391.8,最低1375.9,振幅16个点,前两周下跌的趋势有所缓解,但从月线的走势判断,年末最后一周的下跌概率仍大,原因如下:

  1)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三大评级机构对其穷追不放,接连下调爱尔兰、希腊、葡萄牙等国评级,市场预期最终的走向为两种,其一:发行统一的欧洲债券,短期可以缓解欧债危机,但长期可能进一步导致欧洲内部的结构失衡。其二:债务重组,德法银行势必会受到冲击,在评级机构的推波助澜下,危机很可能向欧元核心国家蔓延。本该受避险情绪推动上涨的黄金,却震荡下行,市场一度担心,债务危机会迫使葡萄牙等国不得不卖出本国的黄金储备,增大市场上的黄金供应量,压低黄金价格,从投资者对消息理解的情况可以判断,短期内投资者并不看好黄金价格,不利于黄金的短期上涨

  2)从经济周期上判断,美国的经济复苏开始加速,尤其是近期失业人数开始减少,大公司招聘的步伐加快,经济学家预期,至少在2011年末失业率会下降到9%左右,失业率的下降会直接刺激通胀的走强,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会在明年初升温,同时周末中国、俄罗斯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也进一步说明。迫于通胀压力,新兴市场收紧货币政策的趋势加强,一减一加,势必吸引资金由新兴市场回流美国,大宗商品和黄金价格会在这一时期出现回落。

  3) 短期投资者情绪,经济周期的变化,加上黄金价格连续4个月上涨后动能趋弱,以及spdr近期的明显减仓举动,说明金价月内回调也许就在眼前。逢高做空仍是目前的操作思路

  4)1月8日中美峰会在即,按惯例,人民币汇率会在此前几天升值,势必对天通金、现货白银价格构成一定压力。

  黄金

  支撑位:1371 、1368

  阻力位:1387 、1390

  白银

  支撑位:28.78、28.22

  阻力位:29.35、29.52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