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资产购买计划应避免扰乱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央行周一(12月27日)公布的11月4-5日会议记录显示,部分央行委员认为,在根据一项新的资产购买基金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时,需避免扰乱金融市场。

  会议记录援引部分委员的话称,"由于这将是日本央行首次积极购置此类风险资产……央行应考虑市场参与者对此的看法,并在必要时灵活检视资产购买行动方针。"

  在11月4-5日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零水准不变,未放宽货币政策,此前美联储(Fed)的国债购买计划未能触发日元过于强劲的涨势,因此央行无需立即出台政策给予应对。

  日本央行对新增的5万亿日元(6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进行了充实,将用这笔资金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日本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

  另外,周一公布的10月28日日本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在10月份举行的第二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少数委员已经考虑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

  会议记录显示,一些委员认为央行可以按前高后低的模式,提高当前资产购买计划中前期的资产购买量;或者在必要情况下,未来将该项目的购买额度整体上调。

  在10月份会议上,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0%-0.1%的区间内。当月早些时候,央行宣布了总规模5万亿日元的金融资产购买计划。

  日本央行之前还发布了对经济和物价的半年度展望报告,根据这一预期,在明年4月份开始的下一财政年度中,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增长0.1%,2012财年增长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