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背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转变2010:发展与责任的考量

  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0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将于2011年1月9日上午9:30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本届论坛主题为“转变2010:发展与责任的考量”,将邀请政府、企业、学界权威人士共同探讨,共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下的中国企业责任之道。

  活动背景:

  2010年,中国步入全新发展阶段,一个世界经济巨人不再隐形。

  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亦伴随诸多深层问题。过去30年来,依靠投资和出口拉动,中国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外汇储备,资源消耗、环境恶化、贫富差距、劳资冲突等一系列社会难题也越来越成为制约持续进步的软肋。

  资源环境的约束,社会呼声的增强,国际分工的调整,将深刻影响未来发展格局,并为一场嬗变提供了契机和动力。面对内外发展环境变化,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

  2010,从“增长”到“发展”,中国开始了一次悄然转身。

  从“增长”到“发展”,是发展的创新,思维方式的升华,更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下一主题。从“增长”到“发展”,就是要求经济主体从“劳资冲突”到“劳资和谐”、从“贫富差距”到“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从“生态破坏”转变为“环境友好”、从“资源消耗”转变为“绿色低碳”……

  2010年,是中国转变发展方式进程中的启幕之年。在此重要时刻,2010论坛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将以“转变2010:发展与责任的考量”为主题,邀请官员、企业家、学者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为转变中的中国经济探寻新的发展思路,为转变中的中国社会增添睿智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