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济南人结婚平均花14.97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济南人结婚平均花14.97万

  与去年相比上涨15% 婚庆婚宴花费增幅最大

  本报济南讯(记者 马腾)今年济南人结婚平均要花多少钱?昨天,市婚庆协会发布《2010济南市结婚消费调查报告书》称,今年每对新人平均结婚消费(不含房、车)约149700元,而2009年为126787元,增长了15%。其中,增幅最高的是婚庆、婚宴等方面的花费。平均每对新人需要消费4578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2月中旬,全市登记结婚人数已突破5万对。全市居民主要结婚消费的市场需求空间(不含房、车)已达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根据济南市结婚产业服务平台新人数据库社会调查显示,在结婚消费项目选择上,80%以上的新人会首先考虑购买婚房。其中,每套新房装修的平均费用约为51504元,比去年增长了7%。

  今年平均每对新人的婚礼花费约4578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该项统计中包含新人所需的婚庆、婚宴以及烟酒等方面的花费。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济南市的婚宴价格几乎每年都保持10%的增幅。

  另外,在物价、油价上涨的大背景下,今年济南每对新人蜜月旅游费用约为7879元,比去年增长了14%。

  调查显示,今年平均每对新人家电消费为1890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平均每对新人购买家具的费用约为20101元,比2009年增长10%。新人在选购家具时更注重家具的实用性和质量,对家具的材质和售后服务尤其关注。新人用于购买礼服的平均花费约为2430元,比去年增长7%。在服装选择上,年轻人服装风格向个性、时尚方面转变,量身订制婚纱、礼服已经成为消费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