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美资源加入竞购澳洲矿商Riversdale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美资源集团日前也加入竞购澳洲矿商Riversdale Mining, 以对抗力拓集团提出的总价约39亿美元的报价。

  据悉,Riversdale公司在莫桑比克拥有两处煤矿项目,焦煤和热能煤储量共计130亿吨。随着全球对高质煤炭资源的需求与日俱增,Riversdale的主要吸引力也在于其在莫桑比克的煤炭储备。

  今年6月,武钢国际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Riversdale签订了合作开发莫桑比克煤炭项目协议,这也证明了焦煤对中国的重要性。

  英美资源集团在上月表示将专注于澳洲的焦煤矿,并暗示计划拓展海外业务。该集团计划剥离锌矿等资产,并集中精力发展其他回报率更高的矿产资源。该集团已聘请摩根史丹利对其选择方案进行评估。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持有Riversdale24%股权的印度塔塔钢铁公司正在考虑收购要约。

  另一家竞购者印度国有巨头——国际煤矿投资有限公司(ICVL)也已聘请花旗集团作为顾问,以研究向这家在非洲拥有丰富煤炭储量的澳洲矿商发起竞争性收购要约。(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