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沪胶维持箱体,多单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投资策略】:

  多单依托震荡箱体下沿36535谨慎持有。

  【盘面分析】:

  受周末央行加息影响,沪胶等商品早盘低开,但开盘后有明显的上冲动作,最终由于多头大幅减仓而导致沪胶跳水,盘中一直处于近5个交易日以来的36535-37770波动,加息暂时看并未对期货商品带来太大影响,持仓量继续增加近2万手,成交量逼近60万手。

  【消息分析】: 近期来看,我国即将进入橡胶停割期,国内橡胶供应将暂时结束,橡胶将进入纯消耗库存的时期。TOCOM基准橡胶合约早盘触及纪录高位,在全球供应有限的情况下易涨难跌。天胶生产国协会周五在月度声明中表示,受季节性割胶减少的影响,2011年2-5月期间全球天然橡胶市场供应紧俏的局面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由于各消费行业要在2月底冬季减产之前采购橡胶,因此1月份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因此国内外胶市均呈现高企不下的趋势。国内外比价关系来看,剔除汇率因素,沪胶兑日胶比价从正常的1.25降至当前1.1,“外强内弱”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外盘期货和现货的强劲成为橡胶强有力的支撑。因此长期来看,沪胶仍然可以依托36535持有中线多单。

  【技术面】:

  沪胶几乎逼近前期的最高点,而均线组合显示为多头排列。5日均线和K线已经4个交易日均粘合在一起,说明经历一个月的反弹,沪胶需要筑平台继续选择方向,而国内外橡胶供需状况来看,选择向上的概率要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