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戴盛:假期汇市对中国加息反应冷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Brian陈

  上周五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小幅整理。圣诞节期间市场交投清淡。欧元汇率收盘1.3111;英镑汇率收盘1.5439。因圣诞假期和元旦假期,市场缺乏风险事件指引,交投颇为清淡。

  中国央行上周六宣布,将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利率从5.56%上调至5.81%,而一年期存款利率从2.5%上调至2.75%。本月初公布的中国通胀数据再次创下新高,市场对中国采取加息举措控制流动性早有预期。汇市周一早盘,外汇市场对中国周末的加息反应冷淡,鉴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过程中显现出的通胀压力,市场此前已经预计到中国会采取加息举措予以应对。另外,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央行明年或将进一步上调利率,以抑制流动性过剩和通货膨胀。

  由于近期欧元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跌幅较大,目前下跌趋势趋于缓和。投资者今日要密切关注中国股市的表现,如果中国股市因为加息因素大幅下跌,那么美元日元可能将遭到抛售,避险货币日元将会受到风险资金的青睐。英国戴盛由于市场恰逢圣诞和元旦之间,很多基金公司已经停止了年内的运作,预计市场波动幅度有限。

  技术上看,欧元美元周五日线收星,整体日线图还处在小幅震荡状态,上方阻力在于1.3150,如果1.3150被上破,后市有望升至1.32。欧美下方支撑位于1.3050,如果1.3050被向下击破,欧元后市可能会再次测试1.3000强阻力。

  欧元美元(小时图)

  状态分析:

  欧美日线图周五收十字星,日线图中前期走出的连续下跌的k线形态下跌力度减缓,整体日线图还处于小幅震荡行情中。欧美小时图看,上方阻力位于1.3150,下方支撑位于1.3050总体分析目前小时图价格走势状态:震荡。

  操作建议:

  多单:如果价格上破1.3150投资者可以买入欧美,上方目标看向1.32附近。操作性:中

  英镑美元(小时图)

  状态分析:

  英镑美元日线图周五收十字星,整体日线图走势偏空。英镑小时图中(如上图),小时图走势上升旗形形态,走势偏空。总体分析英镑小时图目前走势状态:震荡偏空。

  操作建议:

  空单:价格反抽小时图上升通道下轨,投资者可以沽空英镑美元,止损就放布林中轨上方,目标看向1.5365。操作性:中

  重点说明:

  英镑美元走势较欧元美元走势弱。

  黄金美元(小时图)

  状态分析:

  黄金美元昨日日线图收下影线较长的阴线,黄金美元日线图整体走势依然较为震荡。在黄金美元小时图中(如上图)价格运行在布林中轨和60均线之间。总体分析黄金美元走势状态:震荡。

  操作建议:

  多单:如果价格上破1385,并在60均线附近站稳,投资者可以买入黄金美元,止损就放在小时图布林中轨下方,上方看向1400阻力。

  今日重要基本面事件和数据:

  2010-12-27

  英国 圣诞节延续假期 市场休市

  2010-12-27

  新西兰 圣诞节延续假期 市场休市

  2010-12-27

  澳大利亚 圣诞节延续假期 市场休市

  2010-12-27

  加拿大 圣诞节延续假期 市场休市

  2010-12-27

  中国香港 圣诞节延续假期 市场休市

  以上建议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