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中国央行加息 利好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柳英杰

  综述:

  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提升存贷款基准利率各25个基点,2个月内第二次提升利率。本次升息后,基准一年期存款利率升至2.75%,一年期贷款利率升至5.81%,打压了市场的风险情绪,提振美元。

  上周的外汇市场,受评级机构对欧元区国家频频出手,加剧投资者对欧债的忧虑,欧元创3周低点,随后恰逢圣诞假日,外汇市场交投清淡,欧元跌幅也受到限制,日元受欧债危机推动有再次走高的迹象。

  本周的外汇市场刚从圣诞假期中恢复,亚汇预计交投仍将维持清淡,加上元旦假期临近,众多投资者离场休假,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也匮乏,预计外汇市场料不会出现过多动荡的行情。

  外汇: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震荡,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3152,低见1.3055。上周五是西方传统圣诞假日,市场交投清淡,欧元跌势放缓,震荡为主。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5475,低见1.5415。受亚洲买盘持续涌入,为英镑提供支持,关注英国经济基本面,若持续不佳,不利英镑。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385.64美元,低见1378.32美元。圣诞节前黄金交投相对较为清淡,金价区间需求为主,预计后市仍有冲高可能。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向上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在1380—1400盎司之间。

  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公众假期

  07:50

  日本 央行11月15-16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07:50

  日本 11月份企业服务价格指数 前值-0.1%/月,-1.2%/年

  08:01

  英国 12月份Hometrack房价指数 前值-1.1%/月,55.0%/年

  12:00

  日本 11月份汽车产量 前值-8.4%/年

  12:00

  日本 11月份汽车出口 前值10.9%/年

  13:00

  日本 11月份新屋开工 前值81.3万;市场影响★

  13:00

  日本 12月份小型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6.2

  18:00

  瑞士 央行季度报告;市场影响★

  23:30

  美国 12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生产指数 前值13.1

  23:30

  美国 12月份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