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电子盘自两年高位下滑,受中国升息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新加坡12月27日消息,NYMEX原油价格周一持稳于两年高位附近,因中国在圣诞升息后,有关该国燃料需求的不确定性抵消了美国东北部暴风雪的提振作用。

  0429GMT,NYMEX 2月原油期货下跌16美分至每桶91.35美元,该合约周四一度触及91.63美元的26个月高位。ICE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33美分至94.10元。

  中国央行周六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以对抗明年初较高的通胀,以及目前严重的负利率情况。此举显示中国已进入加息周期,货币政策加速回归常态化。

  中国央行决定,自12月26日(周日)起,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澳新银行(ANZ)的石油分析师Serene Lim表示:“中国升息对石油市场产生一些影响......其收紧货币政策将如何影响需求增长令人担心。”

  中国10月中旬升息后,油价重挫4%。此后价格迅速回升,受北半球异常低温天气及燃料需求意外大增的影响,至今累计上涨约15%。

  油价亦受美国一家大型汽油厂重新开工的消息打压。

  位于维尔京群岛的Hovensa炼油厂日产能50万桶的流化催化裂化装置因故障而停产逾两周,于周五回复生产。

  此次故障令纽约港汽油市场的供应紧张局面扩大,推高油价。

  美国汽油期货下滑0.77美分至每加仑2.4346美元。

  油价的跌势受美国东北部地区本季首次暴风雪限制,该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取暖油市场。

  异常低温天气令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库存下降速度为十多年来最快。

  油价上涨引发市场对中国、印度、韩国及其他主要燃料进口国的通胀忧虑。

  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全球经济能够承受油价在每桶100美元,其他出口国指出,由于市场供应充足,OPEC可能决定不增加2011年石油产量。

  卡塔尔石油部长Abdullah al-Attiyah认为OPEC不会增加2011年的石油产量。OPEC下一次政策会议计划于6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