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中国央行圣诞节加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5日,也就是圣诞节,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加息的计划: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5基点。至此金融机构的一年期整存款利率升至2.75%,随着国内通胀的压力,社会各界对加息呼声极高,全球投资市场对中国继续实施货币紧缩的措施也有着强烈的预期,至2010年10月19日加息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的做法并未使得各方如愿以偿,而是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连续提高准备金率,这让市场多少有些失望,但中国货币紧缩对投资市场的压力整体上是依旧存在的,截止到上周六中国终于宣布加息,虽然离上次一次提高准备金不久,使得不少投资这似乎还有一些意外,但对早已做好迎接加息准备的市场来说,其影响被极大的减弱。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加息前的几个交易日,中国相关官员在面对媒体时一再表明中国对欧盟鼎力支持的立场,并且不顾葡萄牙债务风险,以及被下调主权债务信用评级的预期,主动认购葡萄牙数十亿欧元政府债券。从市场角度来讲,似乎前后矛盾,宣布对欧盟以及欧元的支持,同时付诸行动购买相关高债务国家的政府债券,这是利好欧元,但是效果还未有所显现,即宣布加息有又可能对欧元等非美货币进一步形成压力,但从国内外政治经济的角度来讲,这是情理之中的事,购买欧债用以平衡外汇储备比例,支持欧元也相应减小了购买欧债的风险,而加息则是国内目前通胀压力下不得已之举。

  目前面对中国央行圣诞加息,市场所表现出来的状态相当沉稳,几乎没有什么下跌欲望,给投资者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鉴于一般的加息规律,投资者可以认为在未来一两个月内,中国央行的加息预期解除。经过早盘整理之后,非美旋即开始向上发力,一切似乎都在市场上的预料之中,但是另外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欧美圣诞假期中交易市场的清淡,现在汇市所表现出来的是投资者的整体意志吗?现在下结论也许还为时尚早。对此,晚间美盘的方向对未来几个交易日尤为重要。

  今日策略:

  欧元兑美元,可以在1.3150左右做空,止损1.3210以上,盈利目标1.3010点附近。

  英镑兑美元,可以在1.5475左右做空,止损1.5540以上,盈利目标1.5330点附近。

  澳元兑美元,可以在0.9920左右做多,止损0.9870以下,盈利目标1.0050附近。

  美元兑瑞郎,可以在0.9555左右做多,止损0.9490以上,盈利目标0.9730附近。

  美元兑加元,可以在1.0210左右做空,止损1.00270以下,盈利目标1.0030附近。

  美元兑日元,可以在82.40左右做多,止损81.90以下,盈利目标84.20点附近。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