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或用尽特别预算基金 财政隐忧浮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赢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士信贷表示,日本政府可能耗尽特别预算基金,随着税源的减少,投资者担忧政府无力降低削减规模、 改善其财务状况。

  综合媒体12月27日报道,日本政府可能会耗尽用于支出的特别基金,此笔基金旨在刺激需求、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又限制债券发行规模。

  根据日本内阁23日批准的一项提议,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将维持2011年新债发行规模在44.3万亿日圆(折合5,340亿美元),以向4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的创记录预算92.4亿日圆提供资金。一部分预算由未用过的帐户和储备支付大约7万亿日圆。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AG)表示,随着税收来源减少,投资者更加担忧日本将削减其债务规模的承诺,日本的债务规模约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两倍。通过增税来提高税收并不可行,因为菅直人的支持率存在进一步下滑风险,而受日元升值和通缩打击,可能会伤害政府刺激需求的努力。

  瑞士信贷驻东京首席日本经济学家Hiromichi Shirakawa认为,日本政府无法维持其预算计划,日本财政形势并未出现改观。

  随着鼓励支出的政府刺激措施到期,加之日元走强威胁出口商利润,预计日本经济将在第四季度萎缩。日本政府于22日表示,预计日本2011财年经济增长率将由3.1%,放缓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