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加息阴影笼罩 沪指大跌1.9%破28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央行亮出加息利器,宣布从26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但早盘股市并未受到影响,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此后呈震荡上扬走势,沪深股的涨幅一度分别达到近1.5%和2%。但此后出现回落。特别是在午后,两市单边下跌,尾盘加速跳水,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

  截止收盘,沪指报2781.4点,下跌53.76点,跌幅1.9%,成交1252亿元;深成指报12303.2点,下跌253.65点,跌幅2.02%,成交992.4亿元。

  市场由升转跌,特别是午后单边下跌对市场人气造成极大的打击,股指四连阴,今日收出一根带上引线的大阴线,使得K线形态极为难看,后市不容乐观。

  从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受原油价格突破90美元、创26月新高的影响而领涨两市,上午板块涨幅一度超过5%,但收盘涨幅不足1%,水泥、券商、有色、机械等上午领涨板块也出现集体回落。

  受加息影响最大的地产板块跌幅超过3%,大部分个股均出现下跌,分析人士称加息对房地产股票影响中性偏负面,但市场已充分预期。因此跌幅最大的板块并不是地产板块,而是军工航天、稀土永磁、智能电网、物联网等前期热门概念板块。

  今日消息面: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0.25个百分点;温家宝: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信贷冲动难抑 银行再融资或再袭A股;本周A股10新股冻资或超万亿;本周解禁规模3246亿元 年内排名第四;海南离岛退税开始政策试点 退税率统一为11%。

  板块个股

  前期的热门板块军工航天也出现集体回调,航天动力领跌,近期已是五连阴,连破数条均线,今日再度大跌7%。

  全年业绩预计翻番的星河生物欲冲击涨停,领涨农业板块。日前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提提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

  上周刚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批复的鼎盛天工上演高台跳水,封于跌停板,报17.78元。利好公布不涨反跌,概念炒作逐渐退潮,这是典型的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

  因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7月曾连续4个涨停的金山开发近期再度启动,12月20日以来股价连涨6天,阶段最大涨幅近30%。今日盘中涨幅超过6%,再创新高。金山开发是金山区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金山区将优质资产项目注入,公司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纽约市场原油价格日前一举突破每桶90美元关口,创26个月以来新高。煤炭股受此提振表现活跃,上午板块一度上涨5%,位居各大板块涨幅之首,潞安环能、盘江股份涨停,但午后随大盘集体回落。

  记者从发改委获悉,11月份重点建材企业水泥平均出厂价格继续上涨。水泥板块今日也涨幅居前,板块整体上涨超过4%,位居各主要板块涨幅前列。华新水泥领涨,一度冲击涨停。海螺水泥、冀东水泥也涨幅居前。

  "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再度异动,罗牛山领涨,知情人士称国际旅游岛国人离岛免税业务具体内容为一年两次,每次5000元。财政部网站最新发布,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务院决定在海南省开展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退税率统一为11%。

  绿大地在连续两个跌停后今日再度大跌逾6%,绿大地控股股东何学葵持有的4,325.79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3%)于2010年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其中2,300万股此前已质押。

  方正电机周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拟在浙江省丽水市投资建设年产30万台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利润总额4.6亿元。二级市场上,开盘封死涨停,报27.81元,强势明显。

  近日徐工机械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徐工起重机械50亿元融资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徐工机械早盘一度冲击涨停。

  世界番茄加工理事会预测今年全球番茄减产13%,中国减少三成,番茄酱价格蓄势待发。番茄酱主题新中基冲击涨停,带动相关股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