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加息难撼金牛 金价跌而复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央行周六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以对抗明年初较高的通胀,以及目前严重的负利率情况。国际汇市周一开盘非美货币下跌后迅速持稳,金价也短暂下探1371,但随后被迅速拉回至1380上方。

  中国宣布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25个基点,给市场带来一定冲击,但因前期对收紧货币政策已有较充分的预期和担忧,周一中国股市开盘后反而因“靴子落地”效应而走高,金价则基本弥补了早间跳空低开的缺口。上周我们指出,因节日期间交投清淡,金价走势受到干扰的几率较大,实际上从盘面可以看出,近几个交易日虽然价格有上下波动,但主流的交投区间仍集中在1380附近。价格的短暂拉高或者推低都会在较短时间内回归原位。

  今日图表选取了时间周期较长的日线图,从图形中可以看出,自今年10月来金价历经了三波跌而复涨的行情,三次波峰都创出新高,且三次波谷都逐渐抬高。在守住蓝线所示的上涨趋势后,令人不禁期待新一轮的波浪行情。然而中国古语说“事不过三”,金价能否复制前三次行情?难度较大。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金价要再次维持规则的、同一模式的区间走势会越来越难,要么是突破性上涨,要么新的顶点难以创新高,比如在1400一带止步,从而拉开变盘的序幕。

  好戏可能在后头,或在新年后,或再久一些,但就现在来说,1370-1380逢低买入是较好的策略,后市无论怎样发展,要经历一波反弹才更明确,而反弹的力度会告诉投资者进一步的方向。同样,止损却很清晰,在1360-1370一带。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