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年底井喷 上周房价创半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6.7万平方米,明显超金九银十的周成交水平;供应46万平方米,环比大涨6成;成交均价突破每平米24000元大关,达24476元,创下半年内新高。上周(12月20日-12月25日)楼市成交量、供应面积、成交均价全面上扬,翘尾行情显著。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为36.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34%,达到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高于金九银十的周成交水平,是年平均18.3万平方米的两倍。

  供应方面,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46.1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62%,为10月4日以来的最高点。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中,再次出现了大批的高端楼盘。

  伴随高端楼盘的集中供应和成交,房价也继续攀升,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24476元/平方米,创下5月10日以来的新高。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上周单价3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9.8万平米,是全市均价一举突破2.4万元的主要原因。

  陆骑麟同时指出,近期主力成交楼盘中小户型房源越来越少,而大面积,大平层房源日益增加是推动房价一大因素。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对新民网记者表示,楼市年终效应正在爆发。“连续两次调控使购买力压抑时间比较长,始终没有得好良好的释放。所以只要调控的作用有所缓解,成交量就重新爆发。”

  他预计的27-31日成交量还会上升,一直将延续到1日是元旦交易中心停牌,成交量才会有所下滑。(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