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长者协会建议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长者协会主席麦汉楷26日表示,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计划才能为长者的晚年提供保障。

  麦汉楷26日参加香港电台节目时表示,近期建议的包括逆按揭计划,以及正在实施的强积金制度,都无法保障所有长者,故敦促港府立即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计划。麦汉楷表示,全民退休保障计划得到除商界外大部分人的支持,是很好做的计划。

  有市民表示,逆按揭计划只能有效保障有楼人士,保障金额亦不多。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表示,需要整个社会合作,才能对长者有更全面保障,建议社会各界讨论弹性退休年龄,让年满65岁但仍然健康的人士,可选择继续工作,减轻社会负担。

  较早前香港立法会一个委员会曾召开特别会议,多个团体要求立法会尽快成立专责小组,研究全民退休保障计划。

  港府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杨碧筠曾表示,随着人口老化,中央政策组正研究退休保障模式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