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纪检组长王炜在广东考察质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罗 莎 记者吴珊珊 沈 洪)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炜在广东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质检总局党组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放在质检工作全局中谋划,并与维护质量安全、质量提升等各项业务工作紧密联系,着重抓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等重点环节,加强组织,统筹兼顾,突出实效。

  在广东期间,王炜先后来到珠海检验检疫局、深圳检验检疫局、广东检验检疫局和广东省质监局考察工作,并认真听取了广东质检部门全力保障亚运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王炜高度评价了广东质检部门近年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和在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王炜指出,广东经济发展对质检工作要求高,质检工作业务量大、任务重、责任大。今年以来,广东质检部门在质量提升和大质量工作机制及大质检文化建设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赞扬。这些成绩饱含着广东质检系统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王炜要求,要认真学习支树平局长在全国质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视频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质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在今年年底普遍开展,做到点评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二是要结合业务,统筹兼顾,要将领导点评与年底工作总结和各项检查结合起来。三是要突出实效。领导点评工作做到组织领导要实、解决问题要实、推动工作要实,要使领导点评成为督促兑现公开承诺事项、解决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困难的有力抓手。

  调研期间,王炜还就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质检部门拥有行政审批权、许可权、执法权、检验检测权。行政权力比较集中,职能工作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关,因此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尤为重要,特别是要加强权力运行流程的内部管理和监督,建立廉政风险预警机制。特别是基层一线、检验检测机构的权力很大,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加强对基层的监管十分重要。《中国质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