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紧张反弹乏力 IF01午后再度跌破32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分析】:

  今日早盘,期指四合约高开,主力合约高开14点,开报3211点,加息过后,短期利空出尽,开盘震荡上行,但由于资金不能配合上涨行情,午盘前期指主力出现回落,午后大幅回落,主力合约再次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期指主力收于3118.6点,下跌78.4点,跌幅为2.45%,其他三合约跌幅均超过2%。

  价差方面,期现价差随着午后双双回落而出现萎缩,最终收盘时,期指主力升水18.89点。上周五走势显示目前市场振幅有所收敛,但空头依旧占据市场主力地位,同时系统性风险挥之不去,期指主力上行阻力重重,虽周六央行加息,靴子终于落地,但资金面紧张依旧成为制约期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从今日走势来看,年前趋势依旧不明朗,今日大跌后,主力合约受制于多条均线,明日上行依旧存在较大压力,宜观望或短线操作。

  现货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同样高开,沪指开报2842.81点,高开7点,开盘后维持震荡格局,但午后沪指大幅下挫,急速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以及多日来支撑的年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782.18点,下跌52.97点,跌幅为1.87%,深成指下跌1.95%。沪深两市成交量虽小幅放大,但依旧维持低位,两市共计成交2300亿。

  板块方面,早盘多数权重板块上涨,但午后与大盘携手翻空,稀土永磁,医药,地产等跌幅居前,山西板块今日成为唯一收涨的板块。上周,大盘基本表现出平稳下跌的走势,但就近期走势看,大盘仍处于技术性调整中且依旧维持在箱体震荡,本周六央行选择年内二次加息,由于加息过后,市场资金愈加紧张,近期大幅反弹可能性也较小,今日量能没有配合早盘上涨,大盘再度失守2800点以及年线,本周或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作者:一德研究院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