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预计中国明年上半年加息2-3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路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报告称,预计中国央行将在明年上半年加息2-3次,且不对称升息的机率上升;明年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目标料约在15%。

  研究报告称,人民银行年内再度升息,反映其对通胀的前瞻性调控。美国在延长前总统布什(布希)时期的减税政策后,经济前景较原预期乐观,有助于缓解对外部需求疲软的担忧,也加大中国政府提早收缩政策的可能,调整幅度或许也会更大。

  摩根士丹利并预计,中国政府明年可能不会设定具体的信贷目标,以增强货币供应管理的灵活性。M2货币供应量增速目标约在15%。

  央行于25日晚再度开启货币政策工具箱,宣布次日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是年内中国第二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