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投行展望2011年中国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中国周末再度选择加息,国际投行纷纷把脉中国经济,并对2011中国货币政策做出展望。这些投行大多预计中国明年将继续加息。

  汇通网12月27日讯——中国周末再次举起加息利剑,牵动市场焦点。国际投行纷纷把脉中国经济,并对2011中国货币政策做出展望。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央行仍将继续关注热钱流向,估计未来数月通胀表现将相对温和。不过,若通胀持续升温,明年同样有加息可能。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预计,未来数月,中国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上调2次,每次50个基点。报告认为,明年公共投资或将再次提速,此外,虽然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调整为“稳健”,但“积极的财政政策”得到保留,市场流动性仍充足,故明年初或会有经济过热的风险。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明年中国将是与泡沫作战的一年,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走高可能成为主基调,预计将大幅度收紧政策,准备金率将进一步调高,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加快,而食品和公用事业将受到价格管制。

  报告强调,2011年最紧迫的问题,是应对资产价格通胀,预计中国将多次加息,每次25个基点并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巴克莱资本日前对明年的新兴市场作出宏观展望,预计中国GDP增长将由今年的10.2%放缓到明年上半年的9.3%,明年上半年通胀率维持在4.5%以上,预计中国明年将进入温和加息周期,利率逐步调升。

  建银国际研究部联席董事兼经济师林樵基预测,中国将会采取更多紧缩措施,全年加息幅度为125个基点。而存款准备金率也将持续上调,上半年将有两次动作。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此前表示,目前中国的通胀有螺旋上升的趋势,明年中国央行需要控制信贷并加息150个基点。马骏认为,中国的通胀有相当部分的压力来自全球,具有不可控性,人民币汇率需要保持较大弹性。

  西班牙对外银行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为应对通胀上升和经济过快增长,中国央行在货币紧缩问题上的态度已越发严厉。预料明年中国会进一步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共150个基点,加息10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