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入股印尼煤炭开采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闫蓓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迎来了新的投资,公司联合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Investment Singapore Corp.,)和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投资(TPG Capital)入股印度尼西亚煤炭开采服务公司PT Delta Dunia Makmur Tbk. (下称Delta Dunia ),获得其40%股权。据外电报道,该交易额约在4亿美元。

  12月23日,Delta Dunia发布的致股东公开信稿,宣布了上述消息:由中投公司、德太投资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关联的投资机构组成的投资财团已经完成了对Delta Dunia原有股东Northstar Tambang Persada Ltd。(NTP)全部无投票权股份的收购。NTP持有Delta Duna的40%股份。

  有关三家牵头的财团各自的出资额及持有比例,该公开信并没有提供投资的财务细节。据外电报道称,以公开市场价值估算,此次交易总额大约在4亿美元。

  从中投公司的投资布局上看,这也是继投资加拿大南戈壁能源有限公司后,第二次布局全球煤炭开采行业。

  根据摩根士丹利出具的报告显示,印尼已在2005年超过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电站用煤的最大出口商。由于印尼国内对燃煤需求剧增,印尼政府于2010年起限制煤炭出口,今年价格已上涨40%。Delta Dunia总部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全资拥有印尼第二大煤炭开采商PT Bukit Makmur Mandiri Utama。

  根据印尼交易所12月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德太投资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先从印尼家族企业Widjaya购买了NTP的部分股权。该股权还包括中投公司后续参与的40%的Delta Dunia股权。此后,Delta Dunia发布公告称,德太投资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关联/指定的投资机构组成的投资财团已经完成了对NTP全部无投票权股份的收购。

  2009年10月26日,中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布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30年期高级有抵押可转债方式向加拿大南戈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5亿美元。该公司是一家在加拿大创业板上市的煤炭开采及勘探公司,其主要资产位于蒙古。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