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催化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部整理

  关注个股:博瑞传播(600880)

  【催化剂】网游业务有爆发需要

  湘财证券认为,公司网游业务在11 年实现突破的可能较大。按照公司当初收购梦工厂时的对赌协议,梦工厂在09-11 年的净利润年均增幅不低于30%,也就是网游业务在09-11 年净利润至少为0.75 亿元、0.98 亿元和1.27 亿元;由于09 年网游实际净利润为0.65亿元,低于承诺业务,同时今年网游业务完成业绩承诺的可能也不大;湘财证券认为,随着承诺期限的到来,网游公司管理团队势必通过加快拓展新产品推出保证业绩增长或者在新媒体并购领域实现突破。

  另外,“成都通”报刊亭网点、LED 展示牌、户外路牌、以及武汉控股子公司的户外广告将成为未来广告业务的潜在增长点;公司明年将投入运营的“创意成都项目”随着地产价格的不断攀升也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与市场运作空间,逐步运营后也将为公司贡献稳定现金流。

  关注个股:芜湖港(600575)

  【催化剂】淮南矿业资产注入想象空间巨大

  随着铁路和物流资产的注入,淮南矿业对芜湖港的持股比例上升至32.02%,成为芜湖港的第一大股东。铁路和物流公司注入之前,安徽省四大煤炭淮南、淮北、新集以及皖北中仅有最大的淮南矿未上市且未控股上市公司,注入之后市场对淮南矿煤矿资产注入的预期强烈;渤海证券根据相关可比公司公开数据,匡算淮南矿业煤炭业务2011年净利润约为60.79亿元,并根据可比案例推断淮南矿业全部可注入煤炭业务注入总价约为500亿元。

  关注个股:万顺股份(300057)

  【催化剂】ITO film将于2012年贡献业绩

  公司于2010 年12 月21 日晚发布公告,将投资于导电膜

  项目。该产品为一种具有导电功能的薄膜,该基材可应

  用于触摸屏、太阳能电池基板、节能玻璃、柔性显示器

  等多种终端产品上,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在国内尚无在

  此产品上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其产品下游客户大多依赖

  进口。

  关注个股:北京城建(600266)

  【催化剂】国信证券11年上市可能性很大

  北京城建持有国信证券4.9%股份,是持有国信证券股权最多的上市公司。根据大通证券的判断,国信证券明年有望递交上市申请,最快将于明年年内上市。若国信证券明年上市,则2012年可以出售国信证券的股份,这部分收益将使公司2012年至2014年EPS增厚约0.61-0.85元。(假设12-14三年每年卖出20%,公司持有国信证券成本按1.27亿元计算,税率按25%计算)

  国信证券如果能够上市,将大大增加公司的利润,上市相关消息将成为股价的催化剂。

  关注个股:哈药股份( 600664)

  【催化剂】股改承诺期将至

  公司2008 年完成股改并承诺在股改后的30 个月内(2011 年2 月之前),哈药集团以非公开发行或其他方式注入资产及现金资产不少于 26.11 亿元,并在36 个月内实施完毕(2011 年8 月之前)。

  注入的资产可能包括集团所持有的三精制药剩余的44.8%股权,生产兽药、动物疫苗的生物疫苗公司和生产干扰素和EPO 基因产品的生物工程公司。东海证券认为上述资产质地优良,在各自领域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一旦注入将会显著提升公司业绩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