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古井贡酒总经理刘敏将离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000596.SZ)总经理刘敏离职的传言成为现实。刘敏12月27日在电话中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了其将在元旦前离职的消息。

  对于刘敏选择在古井贡酒仍然处于高速增长期时离职,外界有很多不解。对此,刘敏表示,三年前赴任古井贡时的思路和目标都已经实现,现今公司内部大的框架已经形成,只是细节上还有很多不足,现在离职是“见好就收”。“在古井贡酒的三年,无怨无悔,接下来先休息半年吧。”他说。

  有业内人士表示,古井贡酒是亳州工业的长子,当地政府希望古井贡酒三五年内重新回到“中国白酒第一方阵”,当然希望古井贡酒的发展速度更快些。而去年古井贡酒的收入增长速度在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中仅排在中游。但刘敏表示,自己离职和公司发展速度没有关系。离职的原因是“合同到期,见好就收”。

  此前有消息称,刘敏离开后,其职位很可能由现任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梁金辉接任。对此,刘敏表示,谁接任不是自己考虑的问题。本报记者致电梁金辉,他表示还不清楚是否会接任。

  2007年古井集团爆发董事长王效金在内的原高层腐败案发后,时任古井集团副总裁的曹杰临危受命,开始担当起带领古井贡酒走出困境的艰巨任务。作为一名白酒行业知名的职业经理人,刘敏是曹杰引入的一员得力干将。

  其后古井贡酒通过强化管理、深化营销实现复苏,2009年6月出让古井集团40%股权被售予上海浦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古井贡酒走出集团改制第一步。此后,曾传出古井贡酒将对管理层进行股权激励的消息,但至今并无正式动作。今年4月22日,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曹杰调任安徽新华集团总经理,自此之后,刘敏的去向就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一个话题。

  华泰联合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洪婷认为,古井贡在曹杰和刘敏治下已经进入正轨,刘敏离职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关键在于要选好刘敏的接任者,以免出现权力真空,“接任者能否和刘敏一样有较强的能力并抓好销售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