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总局通知各地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2011年元旦、春节将近,进入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保障公共安全和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严把烟花爆竹经营主体登记准入关,对从事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的企业和经营者,必须在取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经营许可证后,才能核发营业执照;对已被取消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或经营者,应根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信息通报,责令当事人依法办理变更登记,或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切实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突出巡查重点,依法查处无照经营、假冒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和基层工商所的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密切配合公安、质检、交通运输、商务、海关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推动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