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源: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专家您好,我已每月定投华商阿尔法,嘉实增长,嘉实主题,华夏优势,比例是3;3;2;2,您看我这样组合可以吗,是否需要调整?

  江赛春:你好,嘉实主题当前策略保守,和市场的契合度不高,可以考虑停止或降低比例,而华夏优势阶段业绩表现出色。建议增加成长性指数基金的配置,避免基金变故,带来的波动风险。

  问:您好,江老师!请问80万,一年,绝对回报,投哪只股票或配置型基金?谢谢指教!

  江赛春:你好,你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可以考虑以债券基金为主,少量配置股票方向基金,建议:华富债券,兴业可转债为主,辅以业绩出色的嘉实增长或风格灵活的华商动态。

  问:老师好,定投华夏优势和华商策略如何?已经定投有南方500,华商盛世,嘉实增长和海富通中小!请问如何优化?

  江赛春:已有定投组合较为合理,可以继续持有,华夏优势阶段业绩出色,华商策略规模较大,难以取得华商盛世的出色业绩。

  问:老师好,请问:嘉实增长,嘉实服务,大摩资源,华商动态,银华富裕如何配置比例,谢谢。

  江赛春:基金整体品种较好,可以考虑大摩资源、华商动态和嘉实增长作为核心品种,嘉实服务和银华富裕作为灵活配置品种。

  问:你好!现持有华夏优势15%收益120%,华夏稳增6%收益5%。嘉实增长嘉实服务15%亏损2%,大成创新大成景阳20%亏损5%,华商盛世10%收益10%,达摩资源10%亏损8%。还有3万闲金。请问我现在基金该如何调整或是否需要加仓?谢谢!

  江赛春:你好,整体较好,可以考虑小幅进行调整,大成创新可以考虑转换为大成策略。建议对基金组合进行动态管理,以大成景阳、华商盛世、嘉实增长为核心,长期持有,华夏优势适合当前市场环境,可以考虑阶段持有。

  问:我07年持有的基金:大成300、中邮核心、国泰金鼎、大成策略、广发核心、长盛同德、新华成长、大摩资源、华商盛世、农银成长、富国天成、景顺内需2号,请问:我的基金该如何调整?请老师详细解答。谢谢!

  江赛春:你好,你所持有基金数量过多,可以考虑进行优化,集中持有大成策略、广发核心、大摩资源、华商盛世和景顺内需2,核心以华商盛世、景顺内需2、以及广发核心为主,大成策略和大摩资源为灵活辅助品种。

  问:老师下午好 07年买易基价值成长基金1w 招商核心價值 1.5w 广发聚丰4q 广发大盘 6q

  建信优选股票基金5w 博士沪深300指数1.3w 都陪着该咋办。

  江赛春:你好,你所持有的基金品种需要优化,易方达价值成长规模较大,但适合当前的投资环境,建议阶段持有,招商核心未来获取超额收益能力有限,建议赎回,广发聚丰和广发大盘规模过大,不适合当前风格多变的市场环境,建议转换为旗下的广发核心,规模适当,风格灵活,建信优选选股能力中游,预计超额收益有限,可以逢高减持。

  问:南方优选价值基金与嘉实增长基金二选一如何?

  江赛春:二者差异较大,不适合进行业绩比较,南方价值为股票型基金,投资能力突出,长期业绩出色;嘉实增长为配置型基金,震荡市场表现出色,仓位上限较低,风格灵活,注重市场风险控制,可以考虑进行组合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