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基本金属上涨 若有调整即可介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罗人渊

  投资要点:

  国际基本金属小幅上涨。本周基本金属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国际铜价继续创出历史新高,部分受到Collahuasi铜矿主要出口港关闭的影响。而国内价格仅有略微跟涨,基本维持震荡走势,与我们判断一致。

  LME金属指数上涨2.30%,铝上涨3.30%至$2412,铜上涨3.04%至$9346,锌价上涨1.45%至$2308,铅价上涨0.41%至$2430,镍价下跌3.42%至$24145,锡价上涨2.88%至$26800。

  本次国内加息应属于预期以内,我们认为如果基本金属出现调整,应当是介入的机会,尽管年内我们对基本金属的判断相对谨慎,但一季度我们认为金属将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交易所库存方面。多数金属交易所库存维持上升趋势,而SHFE的铜、铝库存则维持向下。

  黄金继续小幅回调。国际现货金价上涨0.44%至$1381.47。SPDR黄金ETF持仓本周下跌1.08%。我们维持对金价乐观的判断,避险情绪仍将是主导金价的逻辑。国际现货银下跌0.10%至$29.1238,铂上涨1.88%至$1731.5,钯上涨3.28%至$764。

  小金属涨多跌少。本周LME钼上涨10.29%,LME钴上涨3.72%,长江锰上涨2.60%,长江钴上涨2.46%,国际钛上涨1.91%,中国钼精矿上涨1.47%,长江锑上涨1.23%,长江镁上涨0.53%;另一方面,中国铟下跌4.76%,中国钨精矿下跌0.89%,欧洲钒下跌0.34%。

  要闻:

  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Collahuasi铜矿于20日表示已中断铜精矿发货,原因是其出口铜精矿的主要港口Patache将至少关闭1个月,因为警方将介入调查之前港口事故造成三名工人死亡的事件。目前Collahuasi正致力于寻找替代的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