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电网中海油拟合建天然气电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方电网12月27日新闻稿显示,公司24日与中海油总公司在京签署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方将合作利用LNG建设调峰电源、建设分布式电源。

  南方电网将根据能源资源特点和中国海油的LNG供应情况,规划在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区)负荷中心合理布局天然气电源。中国海油将为以上调峰电源提供LNG支持。

  南方电网还表示,将保证中海油在南方区域投资项目的安全用电,支持其投资电源的上网和电量配套送出。

  南方电网近年来正逐步加大发展分布式电源以及西电东送。另据新华社27日援引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的话称,到2015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规模将增加到4300万千瓦,比目前新增1790万千瓦。

  当日,广东、贵州、云南三省与南方电网公司分别达成《“十二五”黔电送粤框架协议》和《“十二五”云电送粤框架协议》。

  报道还称,截至2010年底,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最大电力超过2300万千瓦,累计送电超过5430亿千瓦时。广东省年度受电量最高达1155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