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周末加息:1年期存款37天内转存合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周末加息 1年期存款37天内转存合算

  本报讯 周六,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以10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比加息前增加利息250元。

  和每次加息之后一样,部分储户开始忙着去银行办理存款转存业务,以便按提高后的利率来存款。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

  工行珠市口支行的一位负责人说,从其各网点柜台反馈的情况看,办理转存业务的储户,以老年人居多。

  她解释说,因为最近是给老年人发放养老金的日子,这使得每月的这几天也是老年人办理定存的高峰期,而本月已经把养老金定存的老年人,现在办理转存,比不转存更划算。

  1年期存款37天内转存合算

  支取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存期无论长短银行只能按每年0.36%的活期利率付息,因此转存合算还是不合算,就要比较是转存后多得的利息高,还是转存损失的成本多。

  对此,银行是有专门的公式进行计算的:360天×存期(年)×(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合适的转存时限。

  以此计算,1年期存款超过37天就不必办转存了。(记者 张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