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加息影响不大 铜价高位振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上周五LME期铜高位窄幅振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涨,因有半天为圣诞节假期,盘中交投非常清淡。受中国明年重建库存的预期支撑,铜价一度升至纪录高位附近,三月期铜场外报收于9345美元,涨50美元。当日LME库存增加3000吨至370725吨。伦铜周一周二将继续休假。技术上,伦铜继续保持良好的上行格局,中国周六晚宣布加息,预示中国政策调控力度会进一步加强,加上伦铜库存持续增加,预计伦铜在今年最后一周里将受到压力,继续高位振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沪铜走势振荡,价格低开高走后又受阻回落。受国内周六宣布加息的影响,早盘主力合约Cu1103以68450小幅低开,但加息的利空影响很快被市场消化,并且利空落地激发了看多情绪,铜价振荡走高到69360高点,午后,受股市从早盘涨势快速转弱下跌的拖累,铜价也高位回落,缩减大部分涨幅,收盘于68710元,比上日收盘价跌240元。今日沪铜交投进一步萎缩,成交量为22.4万手,总持仓减3402手至326408手。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12月25日决定,自12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作出调整。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也是自中央宣布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以来的首次加息。

  中国的加息基本上是市场意料之中的事,虽然加息时间有点意外,市场对此反应不大,而且加息靴子落地后,“利空出尽即利多”的惯例反而激发了多头人气,铜价低开高走。不过,铜价在高位处缺乏进一步涨升动能,从高位回落。今日铜市缩量减仓,也反应了年底前市场人气谨慎,高位追涨意愿不强。而且由于伦铜休市二天,市场缺少参照,近日价格或会受股市走势主导。从今日股市下午大幅下跌来看,股市有打破近期区间整理向下突破的迹象,而股市一旦走弱,或会带动铜价高位回落调整。操作上暂观望。

  (孙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