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加息影响不大 金价欧市继续高位盘整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一(27日)欧市早盘依旧持稳于高位震荡波动,因投资者逢低买盘介入,外加美元指数今日小幅走低,抵消了中国加息的负面影响,同时给金价维持在高位一定的支撑,但因市场交投比较清淡,限制金价涨幅。

  香港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加息举措一度令卖盘大量涌现,但伴随而来同样规模的逢低买盘迅速令金价收复了先前失地,预计金价在年底前维持高位盘整。

  圣诞假期即将到来前,市场交投十分清淡,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Peter Hillyard认为,预计金价在1月4日之前将会下跌20美元,但是当市场在元旦之后第一个礼拜内重新开始活跃后,金价会再次上破1400美元。

  另有交易员称,临近年末,过于稀疏的交易量将可能放大金价的任何微小变动,短线仍可能出现剧烈波动局面,建议投资者持仓观望为宜。

  因多数国家仍处圣诞休市中,市场交投较少,展望本周,重要的经济指标也较少,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或持仓观望为宜。

  北京时间16:22,国际现货金下跌0.86美元,跌幅为0.07%,报1382.39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