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话沃特蔡金辉:福建莆田制鞋业的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话沃特蔡金辉:福建莆田制鞋业的龙头企业

  1.福建莆田制鞋业的龙头企业

  中国的经济结构在调整、全球经济进入了再平衡过程的博弈。作为自古就有经商传统的闽商而言,他们也面对了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2010年,新浪财经推出大型专题报道《闽商求变》,走访有影响力的闽商,与各大企业家进行深度对话,讲述闽商们在新一轮市场博弈中的探索和创新,探讨外贸与内销、上市与公司结构治理以及家族企业的传承等问题。

  《闽商·求变》本期人物 沃特董事长蔡金辉

  篮球运动装备,是国际、国内运动品牌的必争之地、重中之重,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专注于篮球的沃特,如何在激烈竞争中,抓住市场细分的机会崛起?沃特如何寻找自己的特色定位?

  沃特将世界流行的街球运动引入中国,在金融危机中逆势增长,如今,致力于主板上市的沃特,又将如何规划未来?

  沃特的创始人蔡金辉生于一个贫苦家庭,有九个兄弟姐妹,他如何创办出福建莆田制鞋业的龙头企业?如何建立起覆盖全球三分之二国家的销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