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80附近金价维持整理 假期交投清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0年12月27日 晚评

  昨日:开盘1379.83 最高1385.73

  最低1378.75 收盘1384.85 今日开盘1380.65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2月27日)亚洲时段经历早盘近1%的跌势后,午盘逐渐回升至开盘价附近,归功于低位金价引发的逢低买盘的介入。中国央行(PBOC)上周末再度加息是造成金价早盘走低的主要因素。中国央行上周六(12月25日)年内第二次采取加息举措以应对高通胀问题。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2.5%提高到2.7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5.56%提高到5.81%。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此举显示中国已进入加息周期,货币政策加速回归常态化。中国央行加息举措一度令卖盘大量涌现,但伴随而来的同样规模的逢低买盘迅速令金价收复了先前失地。永丰贵金属交易主管表示,中国央行此举必然令黄金市场承压,但金价下跌空间明显受限,预计当接近1370美元时就将涌现出大量逢低买盘推高金价。他估计,金价短线将持续整固于1360-1390美元区间,但中长期金价依然看涨。另有交易员称,年末过于稀疏的交易量将可能放大金价的任何微小变动,短线仍可能出现剧烈波动局面。

  目前市场一直处于一个整理格局,总体来说是不建议投资者入场操作的。短线的博弈将会酝酿着较大的风险。若一旦金价有所回调,那么即预示着将迎来一轮建仓机会,因此投资者需要关注市场动态,不要错过机会。现阶段市场对朝韩的的局势还算较为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令金价受到一定支撑,而欧元区方面,德意志银行预计,葡萄牙将很快向欧元区国家寻求救助。由于主权信用危机仍在持续腐蚀市场的信任;但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因基本面较好,不必需要寻求外部的援助。上述言论也令更多的欧元资产遭到抛售,因此短期内金价大幅回调机会不大,投资者参与要适当谨慎。

  从从技术面来分析:金价在早盘跌幅近1%后,迅速回升,4小时K线以长长的下引线收盘,整体走势仍然以整理为主。清淡的市场也令市场情绪受到打击,加之处于假期,投资者并不太愿意将资金放入到市场当中。上方压制仍然在1390附近,下方支撑在1370附近,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总体建议以观望为主。

  做空:近期空单选择在上碰1390一线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入场点位可以选择在突回测1370美元附近做多,目标1390美元整数关口,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