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中国上调利率以遏制通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中国最终将存贷款利率均上调了25个基点,一年期贷款利率上调至5.81%,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至2.75%。此次上调为10月中旬以来的第二次上调,旨在抑制2年多来的最快通胀率以及进入2011年后可能会变化更快。伴随着政府试图放缓房地产价格和消费价格的涨幅,以及宽于预期的贸易盈余,中国人民银行认为此次的上调是合适的。利率决定作为抑制通胀的措施提振亚洲大多数股票上扬,而日本的业务联盟报告也提振日经指数上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上涨0.3%,日经指数上涨0.7%,上证综指上涨0.7%,东证指数上涨0.33%。

  日本央行释放11月4号至5日举行的央行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不确定性,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慢的水平,且央行委员们还表示,他们需要继续维持较低利率,以观察日元升值对出口的影响以及可能给日本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尽管薄弱的交易条件和较高的波动性显示美元可能不会继续升值,但欧元兑美元在1.3073–1.3152的区间内交投,美元兑日元82.76–82.98的区间内交投,而澳元兑美元在0.9988–1.0047的区间内交投。

  今天的经济数据将只显示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制造业数据,而明天的重点将仍然是亚洲和美国(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数据)。